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索引号: /2022-010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06-23
名称: 江永:“乡村学堂”赋能乡村振兴
文号 :    
江永:“乡村学堂”赋能乡村振兴
2022-06-2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农业专家和乡村学堂,让我们的种植技术得到了提高,预计今年我家香柚亩产量会超过4000公斤。”6月7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小古漯村种植大户余树全在参加第5期乡村学堂培训时感言。

  近年来,小古漯村充分利用“乡村学堂”,由行业部门的技术专家把现代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通过技术更新,农户大兴香柚、夏橙等水果特色产业,全村形成2000亩香柚连片特色产业群,培育壮大100亩种植专业户2户,30亩种植大户27户,培育发展水果加工合作社3个。2021年实现农业产值5000万元,人均增收6000元。

  “乡村学堂充分利用行业部门的专业专长,为基层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指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振兴。”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周运文告诉笔者,行业部门的技术专家走进“乡村课堂”采取室内理论讲解和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学到先进的种植技术。

  今年来,为帮助本地村民科学化、规模化的发展农业产业,江永县开展“百名科技人才齐下乡”主题活动,组织香姜、水稻、香芋、烤烟、香柚等果蔬种植管理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微课堂300余次,培育农村“土专家”“田秀才”2700余人,解决群众实际生产问题160余个。目前,这些“土专家”“田秀才”已成为该县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