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2-009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01-12
名称: 潇湘平:拥抱永州旅游发展的春天
文号 :    
潇湘平:拥抱永州旅游发展的春天
2022-01-12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昨天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要把文旅产业发展摆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在全市释放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加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的坚强决心,开启了永州文旅产业发展的升级大幕,永州旅游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永州有历史之厚、人文之盛、山水之优、生态之秀,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发展旅游业正当其时。

与此同时,随着我市对外交通更为便捷,配套设施日趋完善,资源优势日益凸显,打响“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品牌、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永州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我们要聚焦“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品牌和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加快推动永州旅游高质量发展,让永州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要坚持规划先行。要把文旅产业放在全省大湘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板块、湘粤南岭文化旅游省际联动区去定位,加快构建“一心双核一带三板块”旅游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强文旅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努力实现“多规合一”,确保规划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要坚持市县“一盘棋”,将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文旅作为一个大产业去研究谋划,更好推动全市文旅产业打捆营销、整体运营,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要坚持深度融合。要因地制宜,打好特色牌、走好融合路,充分挖掘和发挥永州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促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舜文化、柳文化、瑶文化、女书文化、碑刻文化等文化资源,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释放文旅带动乘数效应,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擦亮永州生态名片,精心打造“烟雨潇湘百里生态走廊”,倾力描绘“两江四湖”生态画卷,推动生态优势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实施“旅游+生态”“旅游+康养”,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优势、产业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要坚持打造品牌。要找准定位,提炼永州文旅核心资源,对“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这一整体品牌的特质进行深度分析和有效延展,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着力构建以整体品牌为统领,区域品牌、特色品牌、细分行业品牌、景区品牌等为支撑的丰满品牌体系。要推进品牌创建,加强景点景区、休闲街区和全域旅游基地品牌创建。要加强品牌营销,精心策划旅游广告,让广告更具有永州元素、体现永州特色。

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发展文旅产业,永州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