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0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名称: 段贵建:打赢脱贫歼灭战,补齐决胜全面小康短板
文号 :    
段贵建:打赢脱贫歼灭战,补齐决胜全面小康短板
2020-01-16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省人大代表,永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

“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小康决胜年’,这个新词提得很好。”湖南省人大代表,永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表示,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只有打赢了脱贫歼灭战,才能补齐决胜全面小康短板。”

段贵建介绍,永州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689673539人,但是经过6年时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功脱贫178120659016人,贫困发生率从13.5%下降到0.27%。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永州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行动,在此基础上,饮水安全、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农村基础建设等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下一步,段贵建表示,永州将牢牢把握“防滑坡防松懈”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把提升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一手抓未脱贫对象的脱贫摘帽,一手抓已脱贫对象的巩固提升,咬定目标不松劲,为决胜全面小康打好夯实基础。(记者 汪衡)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1/15/657704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