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4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7-01
名称: 市扶贫办:深入一线话初心 访贫问苦迎“七一”
文号 :    
市扶贫办:深入一线话初心 访贫问苦迎“七一”
2020-07-01           来源: 市扶贫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29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率领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双牌县五里牌镇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当天上午,在五里牌镇政府,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回荡耳畔,再次表明了扶贫干部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六月仲夏,骄阳似火。宣誓结束后,市扶贫办党员干部们和五里牌镇党员代表们顶着烈日,分组深入五里牌镇全家洲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监测户和边缘户,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电压力锅、饮水机等生活物资,圆了他们的“微心愿”。在贫困户邓五云、邓明松家,段贵建亲切地和他们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就业帮扶等情况,当得知昔日的贫困户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时,段贵建高兴地鼓励他们继续自力更生,争取早日奔小康。“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全家洲村的老百姓日子会越过越好。”邓五云说,感谢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好政策。

下午,市扶贫办、五里牌镇党员干部们齐聚一堂,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座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不断强化个人的履职能力……10余名党员代表轮流发言,向党说出心里话,进一步强化了扶贫干部们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五里牌镇、村扶贫干部们现场进行了扶贫业务知识测试,并就试卷中涉及的脱贫攻坚政策理论、业务知识进行学习和解读,促使扶贫干部们更加全面系统地加深对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作总结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要坚持下沉一线,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落实政策,真情帮扶,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要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文/李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