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5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9-08
名称: 东安县:20个扶贫资产获得全省首批确权颁证
文号 :    
东安县:20个扶贫资产获得全省首批确权颁证
2020-09-08           来源: 综合永州发布、东安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4日,全省首批获得确权的扶贫资产,在东安县井头圩镇古楼兰家村正式颁证。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全永海,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出席颁证仪式,并分别为井头圩镇新科生态养殖基地、蜜香脐橙生产基地、霞栖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三个经营性扶贫资产,凡龙圩村、上大村、蒋家源村等十七个公益性扶贫资产颁发了确权证书。

扶贫资产是指2014年以来,国家因扶贫而投入的资产。登记确权颁证主要是为了防止扶贫资产的流失。东安县作为全省扶贫资产管理的试点县,分别在井头圩、大庙口、紫溪市三个乡镇进行试点。其中井头圩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13600人,截止2019年底,已脱贫11963513人,余下4587人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今年将顺利实现脱贫。经过确权登记,全镇共有公益扶贫类资产115个,资产净值3262.77万元;经营类扶贫资产13个,净资产值760.56万元;到户扶贫资产400个,净资产值1751.1万元。

为加强扶贫资产的有效利用和规范管理,发挥扶贫资产最大效益,构建长效稳定的带贫减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东安县按照确权登记突出“实”字,确权管理突出“护”字,确权评估突出“责”字,确权工作突出“严”字,念好“四字经”,扎实开展扶贫资产摸底、登记、确权等工作。并对这些资产逐一明确了管理负责人,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发挥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综合永州发布、东安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