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0-006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9-21
名称: 贺丽君到永州调研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文号 :    
贺丽君到永州调研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2020-09-21           来源: 市扶贫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718日,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一行到永州调研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副市长严兴德参加调研。

17日,贺丽君一行深入东安县实地查看了东安县扶贫资产管理中心、井头圩镇古楼兰村、新科农业“东安鸡”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现场调研指导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座谈会现场。

18日,在永州市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副市长严兴德主持,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万良骏,东安、宁远、祁阳、蓝山县委副书记、县扶贫办主任,以及东安县相关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永州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就全市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东安县、宁远县、祁阳县、蓝山县作交流发言。永州市坚持以“产权归属、运营管理、收益分配、资产处置、资产监管”为重点,以“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分配合理、监督到位”为目标,积极推进扶贫资产管理探索,构建了“54321”扶贫资产管理体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4年以来,全市共投入扶贫资金103.48亿元,涉及扶贫资产98311个。目前,共完成扶贫资产确权登记88735个、资产净值96.63亿元。东安县、宁远县大胆创新,形成了各自的特色。

贺丽君充分肯定了永州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永州市委、市政府和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创新探索,基本摸清了扶贫资产价值,规范了摸底登记的方式和程序,基本建立了后续管理的机制,基本符合国家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方向。接下来,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在资产范围界定、资产分类、五权细化、后续管理机制等方面加强思考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扶贫资产管理机制。

贺丽君还看望慰问了永州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感谢大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辛勤付出,并与扶贫干部们亲切交流交谈,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