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2020-006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9-25
名称: 蓝山县:免费发放300余头扶贫猪仔
文号 :    
蓝山县:免费发放300余头扶贫猪仔
2020-09-2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把这个猪喂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916日,在蓝山县所城镇,贫困户雷易婷抱着免费领取的扶贫猪仔,开心不已。连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南佳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开展精准扶贫送猪仔活动,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车上卸下猪仔,一边有序地发放给贫困户,一边详细介绍喂养有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叮嘱贫困户认真学习饲养技术,鼓舞他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凭借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活动共免费发放猪仔314头,价值74万元,惠及全县14个乡镇300多位贫困户。

今年来,蓝山县按照产业扶贫“四跟四走”的思路,大力实施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对有需求的贫困户、边缘户发放食用菌、中药材、生猪种苗。同时,该县与直接帮扶实施主体签订合作协议,直接帮扶实施主体与贫困户、边缘户签订帮扶协议,为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提供“产前统一规范、产中技术指导、产后保底价收购”一条龙服务,有效巩固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果。(文/彭华 赵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