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2020-003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05-20
名称: 市扶贫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及培训
文号 :    
市扶贫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及培训
2020-05-20           来源: 永州市扶贫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我市“六城同创”工作要求,2020520日,市扶贫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志愿服务动员部署和岗前培训。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慧稳同志就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作了动员部署,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意见;负责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志组织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志愿者培训手册等,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工作协调发展,增强永州综合竞争力的新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对志愿者服务社会工作的新探索。这是项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社会需要的,非常有意义的公益事业。

我办志愿者在前一阶段做的志愿服务包括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是卓有成效的,受到了办领导和联点逸运社区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实践证明,我办的志愿者队伍热情高、能力强、素质好,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下一步我们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以下几方面:

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成为志愿者倍感自豪的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六城同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珍惜这次锻炼机会,积极迎接挑战;要严格遵守永州市“六城同创”志愿者行为规范,严守纪律规范,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展现我们市扶贫办志愿者的风采。

二是认真接受培训,提高服务技能。等一下,曹文组织大家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永州市“六城同创”志愿者行为规范》以及开展湖南志愿服务网操作培训。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位能够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投入到培训当中来,认真接受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应变能力。在培训中不断加强自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做好精神准备、知识准备、技能准备和体能准备,为圆满满完成“六城同创”志愿工作莫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提升文明素质,树立主人翁观念。参与“六城同创”志愿服务工作既是一项平凡工作又是一项艰苦的任务。要顶着烈日,没有凉爽的空调;对着陌生不理解人群,我们要磨破嘴皮子开展文明劝导,但我们要时刻记住,此次志愿者活动是代表着我们市扶贫办的形象,承担着展示青年文明程度、精神面貌和组织能力的重要职责。所以不论分配大家做哪样工作,本质上都是在为做贡献。希望大家都能够树立主人翁观念,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区群众展示我们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队风采。为推动“六城同创”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我们的青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