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2020-006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名称: 市扶贫办:以“三推动”为抓手 助力“六城同创”
文号 :    
市扶贫办:以“三推动”为抓手 助力“六城同创”
2020-10-21           来源: 市扶贫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扶贫办明确工作目标,采取得力措施,把“六城同创”与主题教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六城同创”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今年10月份获得全市2020年“六城同创”三季度创文创卫工作先进单位。

一、以主题教育活动抓手,从小从微推动“六城同创”

把“六城同创”工作列入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是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组织全办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六城同创”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感悟,使“六城同创”知识入心入脑,并进行了六轮次测试,现固了学习成果。二是通过主题教育谈心谈话活动,使个别对“六城同创”有抵触情的同志,转变思想观念。目前全办干部职工养成了一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每周五下午开展全办卫生大扫除,从办公室到楼道、卫生间等处处干净、整洁、明亮,全办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以新冠疫情防控为抓手,从严从细推动“六城同创”

市扶贫办主要对接冷水滩区曲河街道逸云社区,全办职工积极参与 “六城同创”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防控中争做先锋。今年2月疫情最严重时期,永州市扶贫办组织成立战疫防控党员突击队,办党支部28名党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风险、不惧疲劳在逸云路全线开展劝回、劝散、劝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卫生清扫和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协助联点小区开展体温测量和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为小区居民把好“第一道防疫关”。今年3,市扶贫办在了解到防控一线物资紧缺时,该办党支部发出倡议开展募捐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捐款4千多元,购买一批防疫物资支持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三、以扶贫中心工作为抓手,从高从紧推动“六城同创”

把“六城同创”与扶贫工作有机密切配合起来,作

为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加以推进,并长期坚持。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亲自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明确二名专干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领导专门负责、科室具体落实、领导高位推进的长效工作体系。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清单,细化了工作责任,落实了激励机制,将“六城同创”评议结果作为科室评优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对“六城同创”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认真查找问题短板,立行立改,不断把“六城同创”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一手抓“六城同创”,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艾力、柏富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