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2021-007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1-01-04
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活动
文号 :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活动
2021-01-04           来源: 国务院扶贫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学习活动。

集中收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讴歌了伟大的人民,赞颂了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总书记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大家纷纷谈到,这个成就来之不易,这个胜利属于党和人民,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干出来的,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精神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连续7年在新年贺词中强调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如既往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令广大扶贫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励着我们始终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阶段开新局、育新机、谱新篇提出了新的期望,部署了新的任务。总书记在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大家表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仍然艰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任在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部署新安排,勇于担当扶贫系统的新使命新任务,在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对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及时发现致贫返贫问题,及时予以帮扶解决。认真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取得的,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合力攻坚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平凡铸就伟大,坚持赢得胜利,点滴汇入大海,奋斗共创未来。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