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2022-010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04-29
名称: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9           来源: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9日,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政协办在零陵区南津渡社区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市乡村振兴局与市政协办20余名志愿者活动在社区、交通路口、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羊角山路、南津南路等主干道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进行交通文明引导,对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不按信号标志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老人、儿童、残疾人等过马路提供帮助;在张飞公园景区,志愿者捡拾垃圾,擦亮文化长廊,文明之风扑面而来,遍布在路口、商场、公园的“红马甲”,用热情和爱心温暖了这座历史古城。

    在社区人群集居场所,志愿者们向周围住户发放“文明出行公约”“夏季病虫害防治办法”“传染病防治办法”等,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垃圾分类,积极绿色出行,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社交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提倡出行多使用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的工作当中来,对庭院、道路场地、房屋内外定期清扫,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孳生地,消杀鼠蟑蚊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保持个人卫生和工作生活环境整洁,打造绿色环保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10层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乡村振兴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20023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5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 湖南省政府网